蓝色的心情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四十三章  真实身份

正文: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(英)你会说?”

        戈登柏格笑容骤然变得阴森可怖,眼神诡异,隐约间一道红芒射出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身形顿时一僵,眼前发白,手暗暗握紧杯身,明白自己是着了道儿,那道红光是什么?他的异能吗?竟然是针对精神的!

  他缓了片刻,稍有好转,就直接干掉杯中酒,起身道:“夜已深,我就不奉陪了,二位继续!”站起的身形略显不稳,似是喝多了,。

        池诚觉得叶冲状态不对,也站了起来,“我送你回去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,谢谢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转身要走,戈登柏格上前拦下,“(英)我们找个地方谈谈,绝对让你不虚此行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(英)没什么好谈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完全不给面子,绕开他,就在两人擦身而过之际,戈登柏格突然出手抓住他腕子,“(英)我送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这时候也看出不对了,按以往叶冲的强势,不可能受戈登柏格牵制,除非,想到刚才叶冲的异常反应,难道是中了暗算?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悄然施力于腕上,发觉自己竟然无法挣脱戈登柏格的束缚,不禁面色微沉,“(英)你这是打算要和我彻底撕破脸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戈登柏格表面依旧绅士十足,“(英)别误会,我只是想和你单独聊聊,你想知道的我都可以告诉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内心犹疑不定,叶冲一向智谋过人,他不知道如今这局面是不是早在预料之中,万一自己插手,扰乱了他的布置可就不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眼睛四处乱瞟,忽然瞄到一个人,无论对错,这个人过来都没有坏处,想罢,他高声招呼道:“好巧啊,宫本少佐也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宫本闻声回头,一眼瞧见了和外国人拉扯的叶冲,不由自主地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放开我!”叶冲压低嗓音警告道:“这里现在还是日本人的地盘,你觉得能成功把我带走吗!”

        二人对视,戈登柏格的不甘心清清楚楚地映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趁此机会使劲一挣。

        戈登柏格眼中又是红芒一闪,忽地松手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头部宛如利刃插入,剧痛难忍,踉跄后退,直接撞进走过来的宫本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叶少佐!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欲要上前,被宫本眼神制止,他揽住叶冲,“喝醉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旁边的戈登柏格不死心道:“圣司刚才喝了不少酒,我送他回去,就不劳烦长官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宫本瞥见叶冲手腕处的一圈青紫淤痕,眉头蹙起,“你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脸色惨白,他硬生生承受了两次攻击,头痛欲裂,强压下泛到喉咙处的血腥气,催促道:“带我回去,快点儿!”

        宫本能够清晰的感受到怀中身子的颤抖,虽然两人平素不和,但他还是分得清主次的, “人还是交给我吧,二位请便!”

  说完他搂紧叶冲向门口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戈登柏格死瞪着宫本的背影发狠,该死,就差一点儿,剩下的,只能看你们了,千万不要让我失望啊!

        宫本揽抱着人一走出大门,就被毫不留情地推开,他刚想发火,却看到叶冲踉跄几步冲到树下,猛地吐出两口鲜血。

        宫本神色微变,忙上前扶住叶冲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顺势倒进他怀里,声音虚弱,“(日)去你家!”

        宫本神色复杂,“(日)我以为你会选池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无力道:“(日)再不走,就走不了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宫本:“(日)你不怕我对你动手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(日)你最好快些,我撑不住了,叫西田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缓缓闭上眼,彻底失去了意识。

        宫本一把接住软到的人,犹豫半晌,还是把人带回了家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晚,西田急匆匆赶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(日)他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宫本:“(日)一直没醒过来,我看了,身上没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拧起眉头,身上没伤,莫非戈登柏格是精神力操控者?他将手放在叶冲眉心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探查了,殿下遭受两次精神攻击,他现在需要的是休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个精瘦的老道突然出现在房间里,宫本大骇,连连后退。

        西田反而惊喜道:“你回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”

        老道扶起叶冲,拿出一枚药丸塞进他嘴里,“这是用我辛苦寻来的草药炼制而成,能让殿下醒过来,但也只是醒过来而已,他的灵台毁损太严重,已经不是这枚药就可以修复好的了,而且,即使醒过来,殿下对身体的掌控力也会弱到极点,还会嗜睡,更有可能久睡不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好似早有预料,“我已经通知了星野源,‘界域丸’号启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老道不赞成,“你想让他登船?会影响封印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反问道:“那你有什么办法?”

        老道沉默片刻,最后一声长叹,“也许,这就是宿命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沉声道:“你以为他心里不清楚,他早就没了退缩的余地,这次遇袭,也在他意料之中,当断则断,才是他的行事风格!”

        老道思考良久,岔开话题,“我曾经托酒叟捎过来一个小葫芦,你们两个,谁看到了?”

宫本连连摆手。

        西田俯下身将手探进被子,一阵摸索后,取出一小巧精致的葫芦,“是这个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老道:“对,这是我们特意为他酿制的,等他醒来,不舒服了,就给他喝一口,其他吃食就不要喂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惊讶道:“你不留在这儿照顾殿下?”

        老道:“我得去炼药,既然决定送他入‘界域丸’,我就得确保他还能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:“明白了,我们在船上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老道挥挥手,直接原地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 宫本全程呆呆的,这,神仙?

        西田一巴掌拍到他肩上,“(日)我先去忙了,殿下交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宫本慌了,含糊其辞道:“(日)啊,不是,西田大佐,刚才,那个殿下?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笑眯眯道:“(日)对呀,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话吗?现在到了考验你的时候,佑仁亲王就交给你照顾了,我还要去处理这件事引起的连锁反应,外边安排了人,有事吩咐,你就专心照看殿下,我记得你兄弟姐妹挺多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宫本傻傻道:“(日)啊,啊,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:“(日)他神智有可能会出现混乱,你好好哄着,千万要记住,除了葫芦里的液体,其余任何东西都不要入口了,殿下身份尊贵,要是出事,你我都得剖腹谢罪,你也不想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宫本强行稳定心神,恭敬道:“(日)是,请您允许我问最后一个问题!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见状暗自点头,反应倒还不错,“(日)你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宫本:“(日)刚才那位道长好像是中国人,我可以信任他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:“(日)他是中国人不假,但他也是殿下的专属御医,看着殿下长大,对殿下身体状况了如指掌,你不用防备他,他对殿下的忠心,毋庸置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宫本躬身道:“(日)我明白了,我会照顾好殿下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点点头,忙着处理公务去了,房间内只剩下了宫本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回到床边,直愣愣地盯着昏睡的叶冲,想起自己曾经干的蠢事,就惶恐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 九源宫佑仁亲王啊,天皇的幼弟,神宫的神子,位高权重,自己一个小人物针对他多次,竟然能活到现在,也是够不可思议的,为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 常听人说,殿下从小体弱,久居神宫,从不外出,又怎么会成为清泉圣司,还出现在中国,这里面,诸多隐密啊!

        兴和会

        “姐夫”

        唐风跑进凉亭。

        池诚急切道:“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咕咚咕咚

        唐风火急火燎地灌了两口茶水才道:“酒吧门口的树下有血迹,后巷还有多人交手的痕迹,暂时看不出伤亡情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推测道:“应该是保护叶冲的人和对方碰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唐风喝痛快了,一屁股坐在椅子上,“袭击叶冲的是谁,不像是咱们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:“我怀疑是戈登柏格,松原酒店那边你看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唐风:“我让小弟查过了,昨晚有人看见酒店门口有两个外国人鬼鬼祟祟的,一直盯着进出的客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来回踱步,呢喃道:“宫本没在军政厅,他能去哪儿?”

        唐风:“我去他家看过了,也没在家,日本人是不是有新动作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时楼梯处响起脚步声,是魏国祥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池诚:“老魏,你那边情况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魏国祥:“情报已经发出去了,组织上让咱们尽力配合‘秋蝉’,搞清楚具体坐标位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眉头紧锁,“叶冲可能出事了,现在没有他的帮助,我们很难从日本人那里得到什么消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国祥一惊,“叶冲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:“昨晚我在酒吧碰到他,还有戈登柏格博士,我也不清楚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,但临走时叶冲的状态很不对,今天我去军政厅,东条说他病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国祥:“啊,严重吗?这时候突然生病,有蹊跷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:“东条说没事,我也弄不清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唐风:“要不,我再派兄弟查查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查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林小庄走上楼。

        唐风看到他,心急道:“叶冲出事了,你知道吗?”

评论(15)

热度(2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