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色的心情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四十二章  似是而非

正文: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的档案隐藏了太多秘密。

  从一开始香岛遇袭,大本营责问佐藤,到去越南执行任务失踪,大本营接连电话询问,这些庇护,当初佐藤都是算在清泉阁下身上,自己也是这样认为的,可叛国罪呢?

  还有天皇陛下的日夜守护,这不是清泉家族能办到的,禁脔?和冷漠孤傲的叶少佐也不搭啊!

        剑道馆离松原酒店不远,车子很快就稳稳地停到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 宫本一眼望见了门内的西田敏行,心中暗叹,叶冲的身份太扑朔迷离了,好在自己没真伤到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(日)西田大佐在,省得我送你上去了,他很担心你呀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白了他一眼,默不作声地下车。

        宫本见状,禁不住猜测,难道西田还另有目的?于是试探道:“(日)你现在的处境,也不妙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一声大力度的碰门,昭告着叶冲的不满,宫本闭上嘴巴,脸上却露出了得意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七楼

        “(日)他击中你这几下,位置挑的很专业,既让你无力回击,又没真正伤到你,有点儿水平!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观察完叶冲身上新添的伤,做出了自己的判断,“(日)药油和手法也不错,真是不能小看了这群底层民众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(日)你对他赞赏有加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(日)那是,毕竟到现在,被你盯上又没被你玩死的只有他一个,我很奇怪,这样招你讨厌的人,你怎么就没起杀心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(日)我也很奇怪。”叶冲穿好睡衣,“(日)还不出去,我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刚想说点儿什么,突然,

        咔咔

        那个等人高的画作移开了,纯子走了出来,“(日)敏行哥辛苦了,接下来让我照顾他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眼睛瞟向叶冲,见他神色颇是不自在,不觉好笑,“(日)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,晚安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磨磨牙,缩进被子。

        纯子送完西田回来,就坐到床边看着他,也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无奈,只好往里挪了挪。

        纯子好不扭捏,大方地上床,也不躺下,就倚在床头继续盯着他看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心虚了,莫非,晚宴上发生的事她知道了?

        “(日)哥哥,你不是困了吗,怎么还不闭上眼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(日)嗯,你不睡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(日)我不舒服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(日)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刚要起身却被纯子按住,一道尖锐的疼痛从肩颈处传来,“啊,嗯”,他闷哼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 纯子一开始是下了狠劲儿的,口中尝到腥甜后就变成了咬玩,誓要把这块皮肤弄得红肿不堪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心里渐渐升起一丝异样,说不清,道不明。

        良久,纯子才直起身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(日)疼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(日)舒服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(日)嗯,我想让哥哥体会一下我的痛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(日)纯子,你的眼神变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(日)是我变了,还是哥哥从来都没有了解过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(日)呵,你在我没有注意到的时候,长大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(日)哥哥后悔娶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凝视着眼前的姑娘,“(日)不后悔!”

        纯子笑了,这次乖巧地窝进哥哥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隔天,叶冲闲极无聊转悠到西田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(日)呦,纯子这个小丫头可以呀!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在他仰头喝咖啡的时候发现了有趣的东西,顿时兴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冷冷地瞥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西田赶紧撇清关系,“(日)别看我,这可不是我教的,应该是自学成才,有天赋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放下咖啡,不满道:“(日)你的工作完成了吗?净关心些没用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闻言愁眉不展,“(日)你说这个戈登柏格,为什么还不走,也没见他与谁接触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(日)盖瑞那边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:“(日)没动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思索道:“(日)这就奇怪了,研讨会都结束了,各国专家也走得差不多了,难道他不是来寻求合作的?这样下去不是办法,准备收网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警觉道:“(日)你要干什么?别乱来,任何事情都没有你的安危重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挥挥手,施施然离开,满不在乎的态度令西田有火发不出。

        华灯初上,叶冲独自来酒吧饮酒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时,服务生又送上一杯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淡淡道:“不是我点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服务生解释道:“是吧台旁边的那位先生请您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望向吧台,池诚?

        池诚见他发现,便干脆走过来招呼道:“又见面了,叶少佐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微微一笑,“池先生,请坐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!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坐到叶冲对面,感慨道:“想当年我第一次在这里遇见叶少佐,那时你也是坐在这个位置,可没像今天一样,接下这杯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恍然道:“原来当初那杯也是池先生的美意,怎么没像今晚一样过来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叹道:“那时怕人家说啊,说我池诚讨好日本人,贪慕虚荣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轻笑道:“现在就不怕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笑吟吟道:“其实我早就怀疑你是自己人了,清泉教授隐藏的可真深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抿了口酒,苦笑道:“别这样称呼我,自打回来,我都经历过两次暗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闻言察看了下四周,“保护你的人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不以为意道:“甩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担心道:“你想做什么?多危险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胸有成竹道:“放心,以他们的能耐很快就会赶上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怔了怔,“黑龙会什么时候这么厉害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笑了,“你听小庄说过黑龙会?不过这次是黒龙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疑惑道:“黒龙卫,不是黑龙会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笑道:“当然不是,黑龙会是清泉上野年轻时和几个朋友一起创立的黑帮组织,黒龙卫可是清泉家族精心培养的铁卫,这两者怎能混为一谈?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灵机一闪,“小庄了解这些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别有深意道:“他什么都不知道,才能活着脱离家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立即醒悟道:“你是不是参加过黒龙卫训练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喝着酒,没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池诚也不再问,而是点点自己肩颈,关心道:“你,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会意,拢了下衣领,“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:“因为晚宴的事?纯子小姐看上去就不像是个好糊弄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轻声道:“她呀,就是自小被惯得有些大小姐脾气,人不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摇摇头,“这一下可不轻,你还为她说话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感叹道:“她来港后帮了我不少,我却总是骗她,这一口,要是真能让她解气,也值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不由失笑道:“靳香总说长得好看的男人不是良配,我看你这种就挺好,我要是有女儿肯定让她嫁给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大笑:“哈哈,我就当你是夸我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二人相谈甚欢,可轻松的氛围并没有持续多久,一个身材高大的外国男子路过他们这桌的时候,停下了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(英)真没想到,你在中国也能交到朋友,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坐在这里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人闻言抬头,叶冲见是戈登柏格,不由暗自冷笑,伸手示意道:“(英)请坐!”

        戈登柏格入座,尽显优雅,“(英)谢谢!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:“(英)这位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特意介绍道:“这位是德纳而特·戈登柏格博士,他在研讨会上的面容是假的,就是现在这副样貌,也是事故发生前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戈登柏格极有风度,对叶冲的暗讽装作没听见,“想必您就是池诚池先生了,香港鼎鼎有名的池家大少,果然是青年才俊,名不虚传!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一愣,他没想到戈登柏格竟然认识自己,客气道:“让您见笑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冷言冷语道:“池先生不用谦虚,研讨会已经结束了,戈登柏格博士却迟迟未离港,想必另有打算,也许是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,池先生大有希望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心思活泛,立马领悟到叶冲的意思,自嘲道:“呵呵,叶少佐就不要拿我取笑了,我现在和贵国生意往来频繁,哪里还有闲钱投资其他行业,再说,戈登柏格博士结交的都是权贵显赫,我这个小小的商人哪入的了博士的眼!”

        戈登柏格见叶冲冷嘲热讽的,立马不悦了,指责道:“清泉圣司,你越来越没有风度了,不仅对我,对池先生也是如此,你以前不是这样的,难道在你老师过世后,你连话也不会说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双眼微眯,“你毁了多少人自己不清楚吗?我请你坐下,已经够有风度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戈登柏格脸色微变,“(英)我想我们需要好好谈一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嗤笑,“(英)我们有什么好谈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戈登柏格:“(英)我们能谈的很多,比如,明日香从你那儿拿走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(英)哼,她能从我手中拿走东西那是她的本事,怎么,博士也感兴趣?”

        戈登柏格:“(英)当然,我对有关你的一切都感兴趣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冷笑:“(英)这里可不是英国,明日香都不敢乱来,你觉得自己比她强?”

        戈登柏格嘴角弯起,“(英)这里也不是日本呀,我们可以再聊聊其他嘛,比如我拥有的特殊能力?”

评论(6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