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色的心情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十九章  一波三折

正文:

        还好没完全出卖我!

        文若明放下心来,嘴上却不饶人,“你真说呀,亏我对你这么照顾!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呵,他是我的翻译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文若明呛声道:“你还需要翻译?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悠闲地端起茶杯,“现在不是正好需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文若明被气得语噎。

        清泉又对叶冲吩咐道:“(日)你和他们说,去接待室做专门的访谈,想要查访民情随时都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照直翻译道:“(西班牙)各位桑切斯先生,既然谈的是公事,还是去接待室吧,在外面多有不便,想要考察民情随时都可以,不必急于一时,相信黑藤中佐一定会好好招待各位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观察团成员商量了一下,勉强同意了。

黑藤大喜过望,只要答应去他的地方就好办了,“(日)谢谢将军,谢谢叶翻译!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上野站起身,“黑藤中佐不用客气,我也该走了,打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敏行忽然开口道:“将军,请稍等一下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眉头一皱,他要做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西田慢步到石青山近前,问道:“先生是做生意的?”。

        石青山仓促间站起,暗自揣测来意,嘴上不卑不亢道:“是的,太君,您有事儿吗?” 

        西田:“你胆子很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石青山一愣,马上解释道:“让您见笑了,我是个商人,表面功夫得做到家,要不然谁愿意和我做生意?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:“你的生意一定做得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石青山:“唉,这年头儿生意不好做,借您吉言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:“我手里正好有一单大生意,先生可否借一步说话?”

        蔡水根立马意识到不对了,这个新来的大佐明显就是在怀疑石青山,怎么办?

        叶冲静静观望,西田居然也怀疑了,他眼角余光扫过蔡水根,感觉到他的焦急,莫非这个人,是同志?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哼!”

        文若明冷嗤了一声道:“观察团的朋友还没走呢,你们就想强买强卖?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你什么时候喜欢多管闲事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文若明生气道:“这里是中国,我是中国人,哪来的闲事?莫非要我眼睁睁地看着你们把人带走?”

        蔡水根手心捏了一把冷汗,文先生实在是太敢说了!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暗赞,这个文教授固执的可爱,颇有文人风骨。

        清泉一脸漠然,“那就一起走,你我多年未见,正好叙叙旧!”

        旁观的人不禁疑惑:这俩人认识?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他们真的都是同学,看来文若明没骗我!

        文若明:“我可以和你走,不过我有个条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什么条件?”

        文若明:“看在你我相识一场的情面上,不要为难这个生意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不等清泉说话,西田就强硬拒绝道:“不行,我做生意自然得找个顺眼的,就不劳文教授过问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文若明不悦道:“清泉上野,这就是你的手下,我要是不跟你走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副官青木英助眉头一挑,上前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 蔡水根的心弦一下绷紧了,他到现在也没想出办法,情不自禁向前踏出一小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”

        石青山察觉到他的异常,马上咳嗽出声加以警示,然后才道:“既然太君执意相邀,我也不好总是推托,谢谢这位老先生的维护,本人感激不尽,我相信太君应该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恼羞成怒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文若明眼看局面无法挽回,气极道:“清泉,你太过分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青木英助脸色一冷,“文教授,您年纪大了,我来扶您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走到文若明身旁正要伸手,叶冲一个闪身插进二人中间。

        蔡水根的心瞬间提到嗓子眼,奈何束手无策。

        旁观的人呆住,一个翻译还想怎的?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文教授,您这又是何苦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文若明心情复杂,“孩子,你来中国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您就这么肯定我不是中国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文若明:“你长得像你母亲,可这性子却和你父亲如出一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愕然,不自觉地看向清泉,忽然意识到问题又转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下把文若明逗笑了,“你在怀疑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摸摸鼻子,“您不希望我来中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文若明表情变得凝重,“我欢迎你来,甚至希望你留在中国,以学者的身份,而不是侵略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沉默片刻,直言道:“我妈妈,她已经不在了,十八年前,死于中国的一场暴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文若明大惊失色,仓皇地站起,又颓然坐下,喃喃自语道:“难怪?我早该想到了,她要是还在,怎么会允许你参军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您不是觉得我像翻译官?”

        文若明摇摇头,“那是我的奢望,翻译官虽然也不怎么样,但至少说明你和清泉没关系,还有回头的可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是吗?中日交战,您要我如何自处?抛开国家大义,我也有自己想要保护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文若明满脸苦涩,“孩子,你们才是侵略者呀,你要中国如何?难道你认为你妈妈的死是中国造成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那么想过,掌柜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突然招唤孙友福,他在桌上放了六块大洋,“我的房间留着,里边的东西不要动,另外帮我照顾好文教授,等我下次过来,相信文教授会愿意和我好好聊聊的,钱要是不够了,我回头再补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石青山心中一动,他这句话可是把文教授留下了,清泉会允许?

        孙友福慌忙跑过来收钱,满脸笑容,“哎哎,够了,足够了,您吩咐的事儿我一定办好,文教授我也会妥善照顾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又对西田道:“(日)不要惹麻烦,这个地方远比你看到的还要混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眉头挑起,“(日)乱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用眼神示意,“(日)你看那里!”

        还没等西田反应过来,就见一道绿光快若闪电袭向清泉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迅速抬腿踢起长凳,挡在清泉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只听“夺”一声,那道绿光稳稳地扎入凳子,竟是一根自制的竹箭,短小精致,易于携带。

        清泉见状双眼微微眯起。

        青木高喊:“(日)保护将军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回到清泉身边,黑藤等人也围拢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日本兵训练有素,将清泉护在中央,外面的士兵守住门口,这时,真是一只苍蝇也飞不进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店内的老百姓慌作一团,观察团也尽量聚拢在一起,减少存在感。

        好身手!

        石青山和蔡水根飞快的对视一眼,这人是谁?

        西田:“你是什么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袭击者正是在林河和叶冲有过一面之缘的马云飞,他没有理睬西田,反向叶冲问道:“你怎么识破我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咱们好歹也算打过交道,我又不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马云飞:“呵呵,和我打交道最多的酒井也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认出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淡淡一笑道:“她让你来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马云飞头一歪,表情高深莫测,“我忽然发现,你们之间嫌隙很深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似笑非笑,“怎么,想见缝插针?”

        马云飞苦笑道:“没,我现在还不想死,这次过来,一是要谢谢你,真的帮了我们很大的忙,二,她托我转交给你一封信。”说着他从身上取出信封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没动,西田走过来接过,拆开查验。

        马云飞见此情形眉头拧起,“他是你的人?你似乎比我想象的更不简单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不答反问,“这么痛快把信交给我,不怕走不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马云飞泰然自若道:“我想目前,咱们在大方向上应该是没有矛盾的,说实话,我不希望成为你的敌人,也不想参与你们之间的争斗,和她,我也是这么说的,这次的事儿,我始终觉得她在某些方面瞒着我,不是好事,现在看你无恙我也就放心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沉默了一下道:“你是唯一一个,与她保持十一年联系不断的人,好自为之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摆摆手,守在门口的士兵见将军没有阻止,便自动让出一条路。

        马云飞:“那你为什么每次都会放我走,是因为她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你活着比死了更有价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马云飞若有所思,最后看了眼叶冲,快步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西田见他出了店门,就想跟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一把摁住,“(日)我们兄弟关系本就紧张,你还想再添一把火?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猛然愣住,“(日)这和他有什么关系?”

       叶冲:“(日)你要是他,不想找个好控制的?”

       西田不由恍然道:“(日)他们竟然有联系?这不是养虎为患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(日)你觉得危险?哼,他要是连这点能耐都没有,凭什么坐稳那个位子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咚”

        突然清泉用力顿了下拐杖,面无表情道:“(日)回去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率先朝外走去,青木跟在后边,日本兵随行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对西田道:“(日)走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刚想迈步,就听到文若明唤他,不由回头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文若明:“下次过来给我带些酒菜,他知道我喜欢什么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眨眨眼,呆呆地问道:“这里有卖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文若明怒其不争,“你这孩子傻嘛,不会去他那儿拿点儿!”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