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色的心情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 第三十章  打开心结

正文: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呃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拽着叶冲,匆匆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文若明还不忘叮嘱道:“记得多拿点酒!”

黑藤可是个老狐狸,他眼珠一转,趁热打铁,邀请中立国观察团随他去了特务机关接待处。

        之后,记者平田三郎向文若明道别,离开了鼎香楼。

        见日本人都走了,石青山和蔡水根相互看看,这是,安全了?

        此时,孙友福开始往外撵人了,“哎呦,我说各位怎么还不快走,等着日本人再回来呀!”

老百姓这才反应过来,纷纷向掌柜的告辞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蔡水根把石青山送到门外,点头哈腰道:“今天真是对不住了,您慢走!”

        石青山绅士地微微欠身,悄声问道:“帮咱们说话的年轻人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蔡水根小声回道:“叶冲,自己人,今天多亏了他,要不然你和文先生都凶多吉少。”他又提高音量,“您放心,我们小店对客人周到热情,都当自家人似的,下次光临,绝对会让您宾至如归!”

        石青山:“那就好,我一定会再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蔡水根望着石青山的背影渐渐消失在视线中,才算彻底放下心来,又不禁疑惑,叶冲是清泉的儿子,真的假的?

       清泉上野一行人回到安丘火车站,叶冲和西田敏行缀在后面小声谈论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(日)我不是只叫你来,将军怎么也过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:“(日)我和将军正在中国与东条进行计划后半部分的交接,听到你传信就一起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(日)东条来中国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:“(日)交接完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(日)他不亲自坐镇?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:“(日)他哪有这个胆子,估计会找个心腹,秘密布置几处联络点,自己则留在大本营坐镇指挥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低头思索。

        走在前边的清泉突然停住脚步对青木吩咐道:“(日)你去做事吧,不用跟着我,叶冲随我进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立刻应道:“(日)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青木带着亲兵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西田拍拍叶冲的肩膀露出一副幸灾乐祸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没好气地瞪他一眼,跟着清泉来到他暂时办公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清泉在主位坐下,“(日)你怎么和文若明碰上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(日)巧合吧,我到的时候他就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疑惑道:“(日)他怎么会来这个小地方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(日)我查过,他是被黑藤中佐的人抓来的,黑藤希望他能够在中立国观察团面前为帝国美言几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脸色一沉,“(日)哼,简直胡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默不作声。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(日)后来出现的人是谁?你们很熟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(日)他是明日香的信使,和我有过接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(日)你帮了他们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自嘲道:“(日)当时我身不由己,在场的只有明日香,算不算帮忙,全看她怎么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(日)看来,她是为你说了不少好话,我很奇怪,你怎么会怀疑他们有关系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思量片刻,道:“其实,我一开始怀疑的是她和西田,但经过那段日子的相处,我确定,真正和她有联系的人是大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略加思索后缓声道:“(日)你昏迷不醒时,他来过,当时情况不容乐观,他也是怕你留下后遗症,病急乱投医罢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低头道:“(日)我明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(日)你现在,是不是觉得糊弄过去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抿了下唇,径自脱下外套,跪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(日)这段时间我以为你长进了,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,可直到刚刚我才发现,还是高估了你,当初我就不应该为了你这个白眼狼退出计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越说火越大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仰头道:“(日)父亲,家族再参与战争会毁掉的,它已经背负了太多无辜的生命!”

清泉气得站起来,不由分说挥起拐杖就砸向叶冲背脊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拐可是精钢所制,分量十足,他又含怒击下,八成的威力,叶冲硬生生挨下,身体顿时前倾,手撑在地上,冷汗从额角冒出。

        清泉怒道:“(日)跪好,还学会和我顶嘴了,谁教你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调整姿势后争辩道:“(日)父亲,我希望大家都平安,战争只会带来灾难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啪”一杖过去,清泉怒气不减,质问道:“(日)大家?那你来和我说说,这个大家都包括谁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张了张嘴,半个字也吐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(日)哼,无话可说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咬牙道:“(日)父亲,您久居东京,怎么会看不到街上萧条、百姓孤苦,战争带走了他们的亲人,一座没有希望的城市又能延续多久?”

        气得清泉又是一杖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坚持道:“(日)父亲,那可是皇城啊!您再想想其他地方,那些百姓,他们的儿女,背井离乡,为的是什么?一个十三岁的孩子就上战场了,一个家庭里没有男丁,只剩下老弱妇孺,这是您想看到的家国吗?牺牲那么多生命,只是为了满足当权者的私欲?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气极,手中的拐杖不住落下,“(日)你是大了,我还管不了你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直挺挺跪着,冷汗不断滴落,脸色越发苍白,不知过了多久,白衬衣上渐渐沁出了血迹,他身形不稳,晃了晃。

        清泉瞥了他一眼,冷声道:“(日)这就撑不住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又一杖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痛呼出声,眼前发黑,喉中一股腥甜上涌,嘴一张,鲜血就喷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清泉心中一紧,毕竟是自己亲手带大的孩子,怎会不心疼!

        西田不放心,一直守在门外,听到里边动静不对,忙推门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抢步上前,见人没大事,也就放下心,顺手托起叶冲下颚,凝视着那双倔强的眸子,提醒道:“(日)同将军说几句好话,你应该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,要是真出事,受苦的就不是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啪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恼怒地打开西田的手,晃晃眩晕的头,勉强维持清醒,他跪行几步抱住清泉的腿恳求道:“(日)父亲,请您相信我一次,我会给您一个交代的,您不想我们一家人好好的吗?父亲!”

        忽然身形一歪,清泉慌忙扶住,再看人已经晕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西田:“(日)到极限了,恐怕在明日香手上也没少受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凝视着叶冲,久久不语。

        特务机关,办公室

        黑藤正在打电话,半晌,放下话筒,“原来是这样,贾队长,你怀疑的年轻人是清泉中将的儿子,准确地说,应该是他的养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贾贵:“啊,真是日本人呀,他中国话说得比我还溜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 黑藤:“嗯,清泉中将和西田大佐的中国话,也比我说得更加炉火纯青、登峰造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贾贵:“噢,甭管谁的儿子,咱们先把他监视起来再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黑藤:“嗯?为什么要监视他?”

        贾贵:“他多可疑啊,冒充翻译官,还把人都放走了,我的赏金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黑藤:“你这么一说,倒是有点道理,可他父亲是中将,本身又是贵族,正统的日本人,图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贾贵反驳道:“日本人怎么了,你们别以为日本人就都忠于皇军,那反战同盟里边儿不都是日本人嘛!”

        黑藤怒斥:“混蛋,闭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贾贵赶忙解释道:“不是,太君,您不是说过吗,凡是在咱们眼皮子底下的人,只要活着,咱们就得监视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黑藤:“嗯,但是清泉少爷例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贾贵:“凭什么呀?他就是个养子又不是亲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黑藤:“就凭他是少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贾贵:“啊!那您不早说,他是少将,您是中佐,他管着您,您管着我,也就是说,他也管着我呗!”

        黑藤:“哼,你想多了,他是搞科研的,和我不在一个体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贾贵:“颗盐,那是什么盐,好吃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黑藤气得无言以对。

        安丘火车站,车内休息室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光着上身趴在卧铺上,背上青紫交加、肿胀可怖,有的地方还破皮出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清泉取过干净的毛巾,用热水沾湿了,拧得半干给叶冲擦洗,察觉手下的身子颤动,“(日)醒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安静地趴着,“(日)嗯!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(日)委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(日)没有!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(日)照片上的樱花林,我以为你早忘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闷闷地道:“(日)我曾经也是这么认为的,记忆深处,永远都应该是那条通往家门口的小巷,那个有妈妈的房子,直到它出现,我才发现自己错的有多离谱!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这次没生气,反而安慰般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或许这就是天意吧,那片樱花林,是你妈妈读书时最喜欢去的地方,有一次纯子提起,我就给她看了照片,她很认真地描绘了下来,那真是一幅令人向往的画面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抬起头,眼睛红通通的,“(日)我怎么没看到?”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