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色的心情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四十五章  柳暗花明

正文:

        瀑布不大,是由山上的溪流汇聚成的,到此倾泻而下,撞击在岩石上,如烟,如雾,笼罩着下方的深潭,宛若世外桃源。

        小人鱼就趴在岸边,大约两三岁的样子,圆圆的脸蛋上镶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,小巧的鼻子,粉嫩的嘴唇,近似透明的肌肤,一身质地奇怪的贴身衣饰,漂亮得不像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宫本不禁看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星野源忙着工作,他是神宫神卫军统帅,最近宫中事多,他一人忙得焦头烂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哗哗哗”,“喵喵喵”,“哔哔哔”

       瀑布方向传来的声音过于嘈杂,星野源禁不住抬头望去,恰巧见宫本一身湿哒哒,狼狈不堪地进屋,他面露同情之色,隔着窗户提醒道:“(日)宫本君,右边是你的卧室,快去换件干净衣服,免得生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(日)是”

        宫本换完衣服出来,坐在门口的摇椅上,悠闲自得,这里天高气爽,风景宜人,身处其中,还有种说不出的舒服劲儿,真是个好地方!

        想起那尾小人鱼,甩着漂亮的蓝尾,奶声奶气的要求自己不要唤他小殿下,他当时就没忍住,伸手掐了一把肉嘟嘟的小脸,这下可捅了马蜂窝,小家伙立马不干了,泼了他一身水,还扎进潭里不出来了,怎么哄也没用。

        唉,当初自己是怎么认为他好哄的?

        星野源从房间出来,关心道:“(日)宫本君没事吧,殿下是有些淘气!”

        宫本刚想起立,就被星野源按了下去,“(日)这里不是外面,无需拘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他放松下来,无奈道:“(日)大佐,请您把‘有些’去掉,我下边还有四个弟妹,加在一起也没这个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”

        星野源大笑,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宫本望着瀑布方向,禁不住好奇道:“(日)大佐,这是殿下原本的样貌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星野源许久才止住笑声,“(日)是,也不是,殿下喜欢玩水,幻化成人鱼的样子方便在水下活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夕阳西下,整个天地都被染成了晚霞,暧昧又多情。

        宫本甚是惆怅,只因星野源在离开时特意嘱咐他哄殿下上来,说不能总泡在水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唉,他用尽了手段,小人鱼连头儿都没露,太不给面子了!

        手习惯性地放到肚子上,忽的,他想起了什么,一下坐直了身子,自己上顿饭什么时候吃的?不觉揉了揉肚子,自打来到这里,生理时钟都乱了?

        想罢,他懒懒地起身,挪动脚步,来到水潭边,印象中,这里好像有鱼。

        脑中灵光一闪:小家伙应该喜欢吃鱼吧,烤鱼可是自己的拿手活儿,不信他不上来!

        说干就干,他迅速找齐材料,开始烧烤,不大功夫儿,香气就飘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周围玩耍的小灵物们瞬间围拢过来,蠢蠢欲动。

        小人鱼也好奇地浮出水面,眨着大眼睛瞧着,鱼。

        宫本暗自窃喜,这回肯定成功,他极殷勤道:“(日)要我抱抱吗?”

       径自来到岸边,伸出手。

       小人鱼眨巴眨巴大眼睛,看了看眼前的手,又看了看宫本,身子慢慢靠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宫本注视着游到近前的小家伙,藏不住的欣喜溢于言表,他一把抱了起来,炫目的蓝尾在离开水面的刹那,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转化为胖乎乎的小肉腿,身上的服饰也随即变成了华丽的小和服。

        宫本被眼前一幕震住,半晌回不过神。

        哔哔哔

        小毕方盯着快烤熟的鱼,急切地跳脚叫唤。

        宫本清醒过来,快步回到烤架旁,怀中软软糯糯的小身子,乖巧地偎着自己,神态困倦,还小小地打了个哈欠,这是玩累了?

        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,宫本,痛并快乐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某天的清晨,他从睡梦中醒来,发现怀里的小人不见了,四处寻找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时,叶冲正站在古镜前,用心感受着周围波动汹涌的灵气,他身着华贵和服,头发高高束起,两鬓各有一缕长长的鬓发遮住了原本有些婴儿肥的脸颊,。

        “(日)我还是第一次看你穿和服!”

        宫本信步走来,手中托着羽织,“(日)穿上吧,早上凉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想起这些天的相处,略显尴尬,任由宫本给他套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宫本抬手想要为他整理弄乱的鬓发,见他别扭地躲开,嘴角禁不住上扬,笑容意味深长。

        兴和会

        林小庄自上次离开后,就一直在暗地里追查叶冲的行踪,昨晚他接到了一通神秘电话,今天一得空便急冲冲来找池诚。

        魏国祥先看到他,招呼道:“小庄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林小庄:“魏叔,我有叶冲的消息了,过来和你们说声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:“他现在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林小庄:“应该没事了,我昨晚接到组织的通知,叶冲已经去上海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?”唐风兴奋道,“太好了!刚才我们还在担心他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确实!”

        魏国祥也点头道,“叶冲所处的环境太危险了,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意外!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:“小庄,他还会回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气氛因为这句话沉闷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林小庄:“应该是不会回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:“你有什么打算?”

        林小庄:“前几天,叶冲也对我提及过这个话题,我想再等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:“你放心不下叶冲?”

        林小庄:“嗯,当年我父母带着我远渡重洋,艰难谋生,最后积劳成疾,客死异乡,是小冲求清泉收留的我,那时我就决定,这辈子都要把他当亲弟弟一样护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:“我想,叶冲是希望你留在中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林小庄:“是的,我能体会到他的良苦用心,可是我这个做哥哥的,怎么能够把他一个人丢在那儿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唐风:“咱们现在不用想那么多吧,兴许,他会回来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林小庄:“不会的,我了解他,他答应了和纯子的婚事,就不会反悔,清泉很重视他,他在那里也的确有很多割舍不下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国祥:“所以,他才希望你留下呀!”

        林小庄低头,小声道:“我还没想好!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拍了拍他肩膀,安慰道:“不用太纠结,只要内心坚定,在那里都一样,我相信你们兄弟一定会找到适合自己的那条路!”

        林小庄感激道:“谢谢!”

        上海,亚合旅馆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提着行李箱来到柜台,“老板,还有房间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有有,您几个人住啊?”老板忙低头查看登记簿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有位置好的套间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老板热情推荐道:“呦,这回您可赶巧了,今天正好有符合您要求的套间空出来,临街,视野好,又不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可以,就这间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好,您先登记一下,写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老板殷勤地指点着,“名字要写清楚,对对对,就这样,钥匙您收好,楼上请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提起行李箱上楼。

        老板望着他的背影,脸上笑意渐收,露出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深知自己独处的机会不多,每一分钟都很宝贵,他得抓紧时间,赶在信一到达前做好该做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心事重重地走到房间门口,准备开门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不知从哪儿窜出两个人,一左一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扭住他手臂。

        待叶冲反应过来,已经无法扭转劣势,周围都是警察,面前还站着一个中年警官,这人是谁?竟然敢抓我?他一头雾水。

        中年警官冷声道:“胆子不小啊!敢在这儿出现,带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想不明白自己是怎么惊动警察的,他用力挣动反而被扣得更紧,只能任由他们押送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中年警官见人都走光了,傲然地举起手中钱币,晃晃。

        刚才还热情招待叶冲的老板,不知从哪个旮旯闪了出来,谄笑着接过,“谢谢长官!”

        看二人驾轻就熟的样子,这种事肯定不是第一次做了,生活是现实的,人自然也是现实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上海警察局刑讯室

        中年警官进来的时候,叶冲早已被束缚到刑架上,他一进来就把属下全轰了出去,显然是要吃独食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摸不清状况,静待事情发展。

        中年警官先是慢悠悠地拿出烟点上,深吸了一口,缓片刻,才取过鞭子向叶冲踱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啪

        长鞭击在虚空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不明所以,这是要先吓唬一下?

        中年警官:“有一些事情我很想知道真相,想请先生为我答疑解惑,你能不能告诉我,一个已经在日本人面前暴露了身份的人,怎么会安然无恙的出现在上海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一愣,这人知道的也太多了吧?

        中年警官继续道:“你现在这个样子像极了‘檀香’,聊聊吧,‘秋蝉’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怔住,是自己人?

        中年警官径自上前解开了叶冲的手铐,“组织上已经通知了,让我配合你的工作,我是封长庚,代号037,‘秋蝉’同志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伸出手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恍然大悟,也伸手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同志!”

        两只手紧紧握在一起,相视而笑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