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色的心情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四十章  荣枯随缘

正文:

        西田拦住他,“(日)这点小事还是让宫本君去处理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宫本躬身退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禁不住疑惑,“(日)他怎么对你如此恭敬?”认识宫本多年,还是第一次看到他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 西田笑吟吟道:“(日)这也是本事,想学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嗤笑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西田:“(日)那个穿浅绿晚礼服的女孩就是何樱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(日)你不认识?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:“(日)第一次见真人,挺招人怜惜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眸中寒光一闪,警告道:“(日)你知道我脾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别有深意道:“(日)放心,只要你在乎她一天,我就保护她一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脸色一变,“(日)你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嘴角勾起,“(日)不是您的意思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自然明白他用敬称的用意,不禁抿紧了唇。

        宫本苍野从酒店出来,慢悠悠行至蓝豹后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干什么呢?我让你们迎接客人,就是这么迎接的,还不让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众汉奸一看是他,忙不迭让路。

        蓝豹退到一侧,他很清楚,现在自己绝不能动手,否则坏了大事,宫本不会饶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唐风看到宫本,正所谓仇人见面分外眼红,就想冲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池诚察觉到他的动作,忙上前一步,抢先道:“又见面了,宫本少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宫本冷笑道:“池先生真是能招惹麻烦啊,哪里出事都能看到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又对何樱道:“何小姐也来了,刚才那情况多危险,幸亏叶少佐看到,一会儿,你可得好好谢谢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何樱不知如何接话,索性不言语。

        宫本似乎也没想她回应, “各位都是贵客,我亲自招待,你们继续巡逻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蓝豹一欠身,带着手下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厅内

        西田敏行作为学术界和日本军方的双重代表,上台讲了几句话,宴会就正式开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随便找个位置坐下,西田端着两杯红酒尾随而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(日)你总跟着我做什么,不放心?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把其中一杯放到叶冲面前,顺势坐到旁边,随口回道:“(日)你的身份已经在小范围内传播开了,这里可不是国内,戈登柏格也没有离开,你啊,与其儿女情长,不如担心一下自己的安危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反唇相讥,“(日)你与其在这儿担心我儿女情长,还不如先解决一下自己个人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不以为意,“(日)我现在满脑子都是你,哪有空想其他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气得扭过头不看他,论斗嘴,他是真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厅内,随处可见寒暄的人群,热闹非凡。

        池诚几人寻了个视野好的位置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唐风低声道:“混进来不少生面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靳香:“能看出来是那个势力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唐风:“分不出来,有些不是本地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何樱自从坐下就四处搜寻叶冲的身影,在延安发现的那封密电,给她内心深处蒙上了一层挥之不去的阴影,她必须找叶冲当面问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看,叶冲!”

        靳香眼尖道,“旁边站着的少年不是那个安小小的同学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她本来还挺欣赏安小小的,哪知人家一转身去了日本,这让她很生气,连带着口气也不好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池诚等人望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唐风:“姐夫,那个大佐,就是刚才讲话那个,是不是当初和叶冲一起出现在会场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:“他是西田敏行,东京大学的药学专家,医学博士;旁边是林中和,台湾林氏集团的掌舵者,听说最近投资了一家实验室,旁边那群少年,其中有一个应该是他儿子林凯;坐在林中和旁边的想必是那家实验室负责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靳香双眼放光,崇拜道:“你懂得真多!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笑道:“林氏很有名的,西田敏行也不是普通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靳香小脸微扬,“我不管,反正你很棒!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笑着摇头不语。

        靳香用手肘碰了碰何樱,悄声道:“你看那边的小姑娘,一直盯着叶冲看,姐跟你说,长成他那样最招女人了,哪有你姐夫老实可靠,你要是真跟了他,以后不得受委屈!”

        何樱脸一红,不好意思了,她也一直在盯着叶冲看呢!

        唐风纳闷道:“姐,你怎么就不待见叶冲呢?我看他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靳香:“你懂什么,长得好看的男人哪是良配!”

        唐风一呆,世上有这个道理?

        “池大哥!”

        何樱小脸忽然变得严肃。

        池诚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何樱紧张道:“我一直盯着叶冲,发现他身边总有人跟着,他处境是不是很危险?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仔细观察了片刻,判断道:“应该是保护居多,毕竟现在叶冲的身份,不同往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唐风:“也带点监视的意思吧,这就麻烦了,咱们不方便过去,他也不好脱身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何樱:“没事,我一个人去找他,那些日本人不敢拦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靳香:“不行,你自己去我不放心!”

        唐风提醒道:“有人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一愣,“张少,怎么有空过来我这儿?”

        青年满脸笑容,“没办法,谁让池先生身边都是美女呢,我可以请这位小姐跳个舞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微笑,“这你就要问何小姐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青年绅士地弯腰行礼,“何小姐,我有这个荣幸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何樱紧张了,“我,我不会。”她除了叶冲,没和别人跳过。

        青年打趣道:“没关系,很简单的,我不怕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靳香支持道:“去吧,你是我妹妹,没人敢欺负你,等他过来找你,记得我说的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好!”

        何樱一想到叶冲,就同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青年满面春风,牵着佳人玉手步入舞池。

        池诚:“你和樱子都说什么了,这要让叶冲看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靳香打断他的话,“我就是要让他看见,女孩子得矜持些,让他过来不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无奈道:“你呀,别把樱子教坏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靳香:“我倒是想把她教坏,樱子太单纯,我教她的,她未必敢用在叶冲身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:“他们之间的情况和咱们不一样,你别管,照顾好樱子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靳香娇笑道:“知道!”

        大厅一角,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很无聊,他想去找何樱,又不好撇下林中和,更没办法甩掉西田,唉!

        林中和恰巧看到这一幕,笑道:“西田博士,咱们两人聊的话题是不是太枯燥,年轻人都烦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挑眉,这是在说我吗?

        吴博士轻笑一声,“现在是休闲时间,二位总谈工作难免浪费了这欢乐气氛,小凯他们也回来了,要不,一起活动活动?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摇头,“我这身子骨可不比年轻人喽,你们去玩吧,玩得开心点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抽了下嘴角,满是不屑。

        林中和大笑,“哈哈哈,我怎么说也要比您年长几岁,您要是自认不行,那我更不行了,倒是清泉少爷,雯雯,”他提高音量,“你邀清泉少爷跳个舞,年轻人应该能玩到一块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刚回来的林凯等人一喜,雯雯柔声道:“清泉少爷,可以赏脸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本想拒绝,却在不经意间扫到了舞池中央那抹绿色靓影,临时改变了主意。

        雯雯双眼放光,有些激动地搭上叶冲递过来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西田对于叶冲的反常很是疑惑,目光随着二人移动,直至融入翩翩起舞的人群,看到那个女孩,自语道:“(日)这个丫头,还是有些手段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清泉少爷年轻有为,多些红颜知己也正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林中和自然懂日语,他望过去的时候,恰好叶冲与人换了舞伴,他都这般年纪了,也算是过来人,怎么会不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 西田幽幽道:“(日)红颜知己没问题,有野心就不好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舞池

        何樱眼眶湿润,嘴唇颤抖着说不出话,仅仅两个月不见,仿若隔了生死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沉默着把人拥入怀中,随着音乐,慢慢摇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叶冲!”

        良久,何樱打破了两人之间古怪的氛围,“你,那封电文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轻声道:“被你发现了啊,那算是我的绝笔,自从送你离开,我就没想过还有能再见的一天!”

        何樱的泪水无声滑落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别哭,见到我,你不该高兴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何樱哽咽道:“我,没有你,我害怕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鼓励道:“你是个坚强的姑娘,这么快出来工作,说明你的能力得到了组织上的认可,以后跟池大哥好好学,相信你很快就能独当一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叶冲!”

        何樱抽噎着,说不出半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仰头抑制住将要滑下的泪水,劝道:“快走吧,长时间待在我身边会很危险。”他强笑着,“要不你打我一巴掌,逼真点!”

        何樱的泪水眼瞅着就要决堤了,她突然上前抱住叶冲,在对方惊愕的视线中,毫不犹豫的将唇重重地印在他脸上,又猛地推开,头也不回地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人群一阵骚乱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强忍住想要跟上去的冲动,仰头对上炫目的顶灯,余光中看到靳香追了出去,才算放下心,整个人无意识般地缓缓后退,恍惚中感觉有人护着自己,直至安全的地方。

评论(6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