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色的心情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三十五章  揭露真相

正文:

        二楼栏杆处站着三个日本军官,正是叶冲、西田敏行和清泉信一,熟悉他们的人一见之下有的欣喜若狂,有的惊讶疑惑,不一而足,各怀心思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见此情形知道不好在二楼待了,于是示意西田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西田会意,他身为大佐理当率先下楼。

        会场的人见状小声议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(法)西田博士,是西田博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(法)哪个西田博士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(法)东京大学那个,药学专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(英)保罗,你在发什么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(英)那个年轻人,我好像见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(英)在什么地方,你们学校,学弟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(英)不是,我不记得了,我就是见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在众人议论声中,三人来到一楼。

        西田敏行感慨道:“好多年没在学术界出现了,竟然还有人认得我,不容易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台上有几位专家面带异色,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众人不禁疑惑,西田博士人缘这么好吗?

        台上赖安不屑道:“我还以为是谁呢,原来是西田博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修拉伊巴僵硬地转过头盯着台上赖安,“您不认识他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台上赖安疑惑道:“认识谁?我认识西田博士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修拉伊巴大声喊道:“卫兵,卫兵,把台上这个冒牌货抓起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到里边招呼,大量日本兵涌入。

        台上赖安急道:“等等,等等,你们谁敢过来?修拉伊巴博士,你是怎么回事儿?”

        修拉伊巴此时正满脸兴奋地望着刚下楼的人,哪里还顾得上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宫本挥手阻退了卫兵。

        台下赖安迎了上来,一脸笑容地看着叶冲,“这么久没见,你都长大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上前给他一个拥抱,“好久不见,赖安教授!”

        赖安激动道:“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愧疚道:“这些年,我很抱歉!”

        赖安笑着摇头,“不,不,你很好,希望我的做法没有让你感到为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我看了您写给我的信,是家父亲自交给我的,我赞成上面的处理意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赖安高兴道:“那实在是太好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台上赖安不解道:“你是来找这年轻人的?他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淡然一笑,“我叫叶冲,名不见经传,您不认识也正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话虽没什么问题,但假赖安依稀觉得,自己好像漏掉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台上其他专家心中似乎有了猜测,陆续站起来,离假赖安远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有史密斯一动不动,目不转睛盯着叶冲,审视良久,骤然站起身厉声道:“清泉圣司,你是清泉圣司,居然没死!”

        整个会场一片哗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清泉?难道是那个日本神童,他竟然出现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瞥了他一眼,“谁说我死了?清泉家族对外发讣告了?” 心中不由奇怪,他见到自己怎么会这么惊讶,莉莉丝是没回到他身边,还是没告诉他?

        史密斯冷笑道:“你还活着,那当初死的是谁?不会正巧是一个叫叶冲的中国人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你这句话说的,好像真见过似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史密斯:“呵,多年不见你中文到是长进了不少,要是你老师松田教授还活着,看到如今的局面,你说他会不会后悔当初的决定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冷声道:“后悔的人只有你,德纳而特·戈登柏格博士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众人大吃一惊。

        旁边的赖安教授也震惊道:“德纳尔特·戈登柏格?他不是死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他没死,十一年前的那场事故并没有剥夺他的生命,而是被某种物质的高强度辐射改变了体内基因序列,从此拥有了神奇的力量,之后更是隐姓埋名,躲起来进行基因研究,我想他是急于找到当初的放射源,才会一直追杀明日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赖安教授恍然大悟,“原来还有这一段,他是借着建立科学资源网,搜集各种信息,又偷偷抓捕各色人种,用来做课题研究,实在是居心叵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戈登柏格:“知道的还挺多,和明日香碰过面了?她到最后还是把东西交给了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东西本身没有价值,你要,我可以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戈登柏格冷嗤一声,“这种你当然看不上,不见得别人也看不上啊,哼,现在想来,松田教授当初的愚蠢行为,没有任何意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反驳道:“老师把出现的时间推迟了十一年,延缓了末日到来,怎么能说没有意义?”

        戈登柏格:“你找到解决办法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坦诚道:“没有,唯一的方法就是在一切未开始之前进行阻断,但照目前的形势发展,恐怕来不及了,我想这也是赖安教授急于找我的原因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转头看向赖安。

        赖安点头道:“我从松田博士那里得到消息,就给你写了信,我不确定你是否能够收到,为了以防万一,我才把这次研讨会举办地改成香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戈登柏格惊讶道:“你一直在中国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戈登柏格:“中国可真是你们日本人的福地啊!当年明日香也是逃到中国,才躲开了我的追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你记性真不好,忘了自己也是在这片土地上获得的新生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戈登柏格脸沉了下来,“你又知道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我就是刚刚想到,你亲自到中国追杀明日香,那个时间段,好像雨宫也在,现在看你外表就像个正常人,不会是他的功劳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戈登柏格:“你和他很熟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和他熟的是有末博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戈登柏格:“有末静?原来如此,我当初就觉得不对,以我们两个人的手段竟然都没搞垮他,原来背后是你,我早该猜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赖安叹息道:“天意啊!松田博士就曾说过,时机未到,无法养人惠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又是松田明日香,这些年她很少出现,却偏偏引导了整个事件走向,戈登柏格博士,你可曾后悔当初与她对上?”

        戈登柏格狠声道:“我最后悔的是当年没有亲自确认你的死讯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愕然,“你怎么对我怨气这么大?我得罪过你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戈登柏格恨意满满,“十一年前那场实验,现场的人都死了,只剩下我,变成怪物,苟延残喘,可你呢,我一直以为死了的人,却在清泉上野的安排下,舒舒服服过了十一年,我是不是应该羡慕你有一个好父亲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赖安愤怒道:“你害死这么多人,也叫苟延残喘?”

        戈登柏格哈哈大笑,状似疯癫,“赖安教授,我很好奇,当你知道他没死的时候,就一点也不吃惊吗?你应该很清楚,在那样的爆炸环境下,是不可能有生还者的,除非像我这样的变异人,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赖安脸色微变。

        会场众人,各有所思。

        戈登柏格发泄了一通,表情又恢复到往常平易近人的模样,“你什么时候有时间,我们谈谈合作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那就要看看,你手上有没有吸引我的筹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戈登柏格明白叶冲意有所指,“这个可以商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皱眉,那个从自己出现就黏在身上的目光都快变成实质了,太明目张胆,好在他听说过她,“同学,有没有兴趣加入神峪科研所?”

        众人一呆,这问谁?还有这么好的事?

        安小小:“有好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众人愣住,这也太直接了,不由羡慕嫉妒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行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不知从什么地方掏出一块火柴盒大小的金属。

        安小小淡漠的表情有了裂痕,“能量转换器,你肯给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没搭话,让信一把金属送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安小小手在触及金属的瞬间,能量值飙升,她立即搜寻需要的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 同伴见她发呆,不由关心道:“小小,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众人也好奇观望,不知这小姑娘又要做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半晌,安小小睁开眼睛,“我很好,星耀,我们走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她不是地球人,只是沉睡在海底深处等待苏醒的一缕意识体,机缘巧合进入刚死亡的安小小身体,从而救了星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!”星耀愣住,“咱们去哪儿?”

        安小小望向叶冲,“去日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微笑,心中却惊讶她获取信息的快捷。

        忽然,那个叫林凯的阳光帅哥对女生义正言辞道:“安小小,你疯了吗?你要去日本的科研所?”

        安小小:“不关你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雯雯柔声道:“小小,那可是日本,你再考虑一下,不要着急过去!”

        戈登柏格来了兴致,“小姑娘,你去日本还不如跟我去英国,顺便可以参观一下圣特贝尔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雯雯趁机劝道:“小小,你看,史密斯博士也邀请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安小小扫了她一眼,还当她是那个傻乎乎的安小小?这种人,整天装模作样,不累吗? 

  她拽起星耀,一言不发地离开会场。

        雯雯望着她离去的背影,目光充满鄙视,哼,不识好歹!

        她旁边的女孩道:“雯雯,别管她,走了也好,省得总给学校丢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戈登柏格摸摸下巴,“你这是看上人家小姑娘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怎么,你也感兴趣?”

        戈登柏格:“凡是你感兴趣的,我都感兴趣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