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色的心情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三十四章  真假赖安

正文: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洗漱完,又把来上药的西田打发走,自己一个人静静地躺在床上发呆。

        初临香港,就是腥风血雨,同志牺牲,自己孤单影只,一幕幕,在眼前闪过,再次踏上这边土地,心境似乎起了变化,是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 信心?

        那时自己在逃避,不知如何面对清泉家,而现在坚定了方向,有了勇气,相信这一次,一定不会留下遗憾。

        窗外一道黑影掠过,叶冲愣住,七层会有人经过吗?

        他此时思绪杂乱,一下懵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恍惚间感觉身上压力骤增,叶冲猛然清醒过来,手腕却被人强行扣住,使劲一挣,固若钢铁。

        袭击者在他颈间来回嗅,“(日)为什么,味道怎么没有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喝道:“(日)莉莉丝!”

        莉莉丝抬起头困惑道:“(日)你变弱了,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冷声道:“(日)从我身上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莉莉丝执意道:“(日)不,我现在抓到你了,你得跟我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(日)你是怎么逃出来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莉莉丝:“(日)你跟我走,我就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凑近叶冲颈动脉,目不转睛地盯着青色血管,忍不住舔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眼神一凛,瞳孔迅速变红。

        吸血鬼对于危险天生敏锐,她闪电般弹起,退到窗边,呢喃道:“(日)这个味道?你的眼睛?原来是这样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(日)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两道人影接连闯了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莉莉丝见情况不妙,立马从窗口逃出。

        西田奔向叶冲,头也不回吩咐道:“(日)信一,去抓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信一没有半分耽搁,直接从窗口追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西田来到床前,“(日)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抱着头,蜷缩在床上,体内力量忽然涌现,导致他头部疼痛难耐。

        西田一把将人揽过来,“(日)稳住呼吸,慢慢平复心情,很好,不要着急,慢慢来,对,就这样,把眼睛睁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努力平稳心境,半晌,他才睁开眼睛,如玛瑙石般的眸子渐渐蜕变成夜晚的颜色。

        西田:“(日)怎么样?还难受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缓缓撑起身子,疲倦地靠在床头,“(日)好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:“(日)渡边的药剂给你脑部神经带来的损伤还没有恢复,贸然动用神力,会受不了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(日)怪道那边还是没有消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:“(日)我已经把你身体痊愈的消息通知他了,他现在只要寻到修固灵台的草药就会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无奈地点头,虽然还有一个办法可以稳固灵台,但他要是用了,恐怕会牵扯进棋局,以后行事就不方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次日,一楼东大厅主会场,主席台上坐着各领域学术权威,今天是“答疑解惑”环节,对外开放名额,进来的有各国学者,还有学生,而记者不被允许入内。

        场内有问有答,学习氛围浓烈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位中国女学生站起来问道:“请问史密斯博士,您旗下的实验室为何抓捕大量流民?是否在用人体做实验?您不清楚这样做违反国际公约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会场顿时安静下来,全都不可思议的望着女生,众所周知,史密斯博士已经多年不从事研究工作了,他旗下哪来的实验室?搞错了吧!

        有人好心道:“小姑娘,你是不是认错人了?”

女生前排是她的同学,其中一女孩嘲讽道:“安小小,你不会又想出风头吧,也不看看这是什么场合?”

        另一男生也不满道:“安小小,快坐下,别丢人现眼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旁边是个阳光帅气的男生,眉头不高兴地拧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隔壁的文静女生善于察言观色,她一直留意帅气男生的神情,发现他不悦,立马轻声劝安小小,“坐下吧,有什么事情咱们回去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先说话嘲讽的女孩不屑道:“雯雯,你管她做什么,她愿意丢脸,就让她丢呗,反正也不是一次两次了,林凯又不瞎,哪看得上她?”

        坐在附近的人小声议论: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小姑娘,名声不大好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瞧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学校的老师坐不住了,站起来一脸歉意道:“对不起,赖安教授,给您添麻烦了,安小小同学,快和教授,还有史密斯博士道歉!”

        安小小面无表情,不理不睬,直面主席台,“赖安教授,我有证据可以证明我所说内容的真实性,请问特委会对这类行为,会出面干涉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赖安教授沉吟片刻,道:“同学,我们现在进行的是学术讨论,其他无关问题等会议结束后再谈,你先坐下,不要耽误大家宝贵的时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安小小的同伴忍不住起身辩解道:“赖安教授,目前正逢战乱,百姓流离失所,如果罪恶行为不加以阻止,将会有更多的人遇害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她就是受害者之一,亲眼目睹无数人惨死,后来幸运的遇上安小小,才脱离险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同学们,”

        史密斯高声道,“与你们现在说的情况相比,战争才是最大的恶行,你们为什么不去谴责侵略者,我想现场应该来了不少日本军官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四周马上有人附和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宫本等人脸色一变。

        席位中的清泉智博摇摇头,圧下身边几人情绪中的不满,好个史密斯,刚来中国没几天,这“四两拨千斤”的手法倒是用的炉火纯青。

        安小小的同伴迷茫了,好像有些道理!

        安小小却无动于衷,“这是研讨会,讨论的是学术,我刚才是对一种学术的质疑,而不是政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史密斯助理站起来质问道:“你有证据吗?拿出来,要不然告你诽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坐在安小小另一边的人从容不迫地起身,慢条斯理地脱下帽子,除了围巾,摘掉黑框眼镜。

        眨眼,一个熟悉的老者出现在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 众人愣住了,这个人长得和赖安教授好像?

        主席台上的人都惊疑地站了起来,盯着两人来回看,一模一样,哪个是真的?

        台上赖安慌了一下,马上又恢复了镇定,“这位先生,你是谁?怎么和我长得一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台下赖安:“这句话也正是我要问你的?这位先生,你是谁?为什么要冒充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台上赖安: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冒名顶替,还想反咬我一口?”

        台下赖安:“呵呵呵,我不过是提前十天到港,就多出一个赖安,真是可笑!”

        台上赖安指责道:“你胡说,我为什么要提前十天来香港?你有什么阴谋?”

        充当主持人的修拉伊巴博士觉得这是一个突破点,“请问台下的赖安教授,您可以解释一下为什么提前来香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台上赖安质疑道:“修拉伊巴博士,我可以认为你是在怀疑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修拉伊巴:“不不,我都怀疑,你们实在太像了,我无法确定哪一位是真的,请二位赖安教授自行证明,台下的赖安教授,如果您方便的话请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台下赖安:“修拉伊巴博士,我很乐意回答你的问题,我之所以提前出发,是因为接到了这位同学举报史密斯博士的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示意了下身边的安小小,又道,“相信在座的各位都清楚,史密斯博士近年热衷于为各国学者联络科学资源,所以我一开始并不相信这无中生有的举报,但安小小同学的证据很充足,我也不得不怀疑,于是私下展开了调查,结果令人震撼,现在我手中就有可以作为证据的文件,包括资料和照片,史密斯博士,您不想解释一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史密斯神色不变,凝望安小小,邀请道:“你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女孩,要不要加入我的实验室?”

        安小小:“抱歉,我还不想成为实验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史密斯状态有些癫狂,“哦,你这种认知不对,要知道,我们都是实验品,上帝的实验品,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是承认了?

        全会场的人顿时交头接耳,议论纷纷。

        池诚目光带着欣赏,望向安小小。

        靳香扯扯他衣袖,“怎么样?这个女孩很棒吧!” 

        池诚点点头,“巾帼不让须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靳香骄傲道:“那是,看你以后还敢不敢瞧不起我们女孩子!”

        池诚失笑,“我什么时候瞧不起女孩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台上赖安大声道:“简直是污蔑,各位,一个冒充别人的人,他说的话可信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台下赖安:“史密斯自己都承认了,你还在为他狡辩,刚才不是问我为什么来香港吗?我告诉你,不止我,就连研讨会定在香港,都是因为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全场哗然。

        台上赖安讥讽道:“你太可笑了,圣特贝尔斯大学人才济济,怎么可能为一个人做出如此轻率的决定?”

        修拉伊巴博士赞同道:“这完全不像赖安教授的作风,真正的教授不会做出任何有损学校清誉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台上赖安叫嚣道:“没错,我绝不会这样做,你这个冒牌货!”

        台下赖安笑了,头部微扬,“我已经看到他了,他可以证明我是真正的赖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众人一愣,顺着他视线望去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