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色的心情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三十一章  云开雾散

正文: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(日)是你去中国之后的事情了,纯子说等你回来,她要亲自拿给你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眸光垂落,“(日)是我对不起她!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(日)你与何樱发展到哪一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心一紧,“(日)没有,我们什么都没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小心地给儿子清理创口、上药, “(日)你紧张什么,我当然知道你什么都没做,我是问,你们进行到哪一步了,有接吻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小声道:“(日)没有,我们只是偶尔拉拉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(日)那谁是你这方面的启蒙老师,浅利香津代还是松田明日香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惊得一下坐了起来,“(日)父,父亲!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(日)趴好,乱动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又乖乖地趴下。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(日)你以为我不知道?你是我儿子,有什么变化我会不清楚?这件事的确是我疏忽了,不应该让你在小时候就接触她们,阴灵一脉女子为尊,你过早接触肯定会吃亏,即使大了,相处模式也已经定型,很难改变,这一点,是我这个做父亲的思虑不周,对不起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别扭地动了动身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(日)别乱动,都发烧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拍了下叶冲屁股,又道:“(日)‘雪莲出,主印显,帝灵现,神主降。’这是九主封印显现的表象,你的血脉特殊,一旦与人发生关系,封印会很容易显现,这也是我一直约束你的原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嗫嚅道:“(日)没,她们没做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(日)我要是让你在她们中间选一个做妻子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脸色微变,“(日)这个不行!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(日)为什么?我看你并不排斥她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(日)那不一样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突然想起一事,“(日)当初我在暗狱时,香津代来家里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没有接他话茬,自顾说道:“(日)自从接到宫本发的那份电报,我就一直在等你电话,我不相信他能完全避开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沉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(日)你那时面临的情况很危急吧,不愿意和我倾诉,喜欢冒险的生活?这不是我对你的教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(日)有理想不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(日)年轻人追求理想固然没错,但更要有勇气承担责任,那是你从出生起就背负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(日)父亲,您说过,这是属于我的历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(日)历练总有结束的时候,你该回家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(日)父亲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眼中带着一丝哀求。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(日)我可以不管小庄的选择,但是你不行,你的所作所为将会直接影响到家族的兴衰荣辱,还有你本身之于帝国的意义,若执意留下,你想过会发生什么吗?那才是真正让你后悔莫及、无法挽回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仰起头问道:“(日)您是在,提醒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(日)你想说的是威胁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低头道:“(日)对不起,父亲!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(日)你和纯子的婚事,宫内省已经通过了,等你们回来,大僧正将会对民众公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愣住,“(日)您同意将纯子嫁给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一直以为清泉是不愿意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(日)我原先是不想纯子卷进来,可自从亲眼见到她对你的情谊,我也想清楚了,她本体毕竟是你的伴生石,从一粒小小的石子蜕变成如今的模样,可以说是由你亲手打造的,既然注定是你的人,我当然希望你明媒正娶,给她应有的身份,也是我这个做父亲的,唯一能为女儿争取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一时怔住,苦涩道:“(日)对不起,父亲!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(日)哼,你对不起的人是我吗?包括你在内,帝国总共有三位神子,对于你的结婚对象,省内官员一致认为神子之间的结合更有机率诞下神嗣,天皇属意香津代,幸好神殿下谕旨,选中了纯子,要不然我还真没办法,待你们回来,尽快把婚事办了,太后陛下年事已高,等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(日)她还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想起母后,叶冲难免挂怀,两世母子缘啊,这一世,他绝不会再让母后于佛堂孤独终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(日)还是老样子,前几年加入了日莲正宗,为供养先皇的亡魂每日修行念经,身体是可以的,只是总惦记你,你要尽快回去好好陪陪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(日)嗯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惭愧地低下头,眸中泛起水光。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(日)你长大了,凡事都有自己的想法,我也仔细考虑过,的确应该多给你一些空间,不要让我失望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(日)谢谢,我一定会给您一个满意的交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注视着儿子背上的伤痕,心中五味杂陈,“(日)这顿打,怪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(日)我有什么资格怪您?本来就是我故意激怒您的,那时在牢房,面对我的背叛,您一定很生气吧!之后我们在神殿相见,您也没有责罚我,怒气不发泄出来,总憋在心里终究是不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无奈地叹口气,从衣柜里取出一件长襦绊给叶冲换上,“(日)去里边点儿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(日)嗯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咬了咬唇,艰难的向里挪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清泉合衣躺下,张开手臂道:“(日)过来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缓慢地挪动身体,趴进父亲怀里,顿时感觉舒服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 清泉伸手环住,“(日)记得你小时候生病比纯子还要粘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在他念叨声中,合上双眸。

        时间过得很快,转眼星斗满天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醒来后发现清泉不见了,守在床边的人换成了西田敏行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,“(日)怎么是你,我父亲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:“(日)熬粥去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(日)啊,又是粥吗?我都吃好多天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:“(日)还有果子呢,配上粥不是正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(日)是哦!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:“(日)你醒了吧!我要上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(日)什么药,父亲上过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不怀好意道:“(日)活血化瘀的,将军不忍心,只好我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瞬间清醒,拒绝道:“(日)不用,我这样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:“(日)你背部肿的这么厉害,淤血严重,不揉开怎么行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坚持道:“(日)我没事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猜测道:“(日)不会是怕疼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脸一下红了,“(日)你出去吧,我要休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:“(日)你都睡一下午了,还休息什么?身上有伤,可是会耽误正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话题一转,“(日)父亲说接到了我母校的来信?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:“(日)嗯,赖安教授给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摸摸下巴,“(日)学校真出事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:“(日)看样子是,圣特贝尔斯又开始举办五年一次的学术座谈研讨会了,举办地选在香港,好像专门冲你去的,智博他们也会过去玩玩,明日香给你的信上写了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儿,你有空不妨看看,趴好,我给你上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犹豫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西田奸笑道:“(日)你可想好了,现在外面都是士兵,要是闹起来,丢脸的可不是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生气道:“(日)你很闲吗,干什么总盯着我一个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调笑道:“(日)谁让你现在是重点保护对象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上野正巧推门进来,这两句被他听得真儿真儿的,“(日)圣司,怎么说话呢?道歉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乖巧低头:“(日)对不起,西田大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:“(日)不用将军,您没必要责备他,这么有活力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摇摇头,“(日)是我太惯着了!”

后面的青木提着食盒出现在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 西田:“(日)您先让他吃饭吧,一会儿我再上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(日)嗯,圣司,你要好好听西田大佐的话,把伤养好,否则就直接跟我回日本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蔫蔫的,“(日)知道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泉:“(日)西田君,我还有公事要处理,圣司就交给你了,有事叫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西田:“(日)好的,将军!”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火车站来了一位不速之客,记者平田三郎。

        接到士兵报告,叶冲迎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平田乍然看到一身少佐军装的叶冲,不由愣住了,“你真的是军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不好意思道:“是的,对不起,平田君,我是清泉圣司,上次的事情很抱歉,不是有意瞒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平田吃惊道:“你姓清泉?噢,没有关系,我明白的,真没想到清泉君的中国话说得如此行云流水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道:“我在中国呆了八年,平常也总是和中国人打交道,耳濡目染之下自然就顺畅很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平田好奇道:“耳濡目染?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解释道:“就是常听常看,无形中受到了影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平田一脸羡慕道:“噢,我非常想学成语,可是总学不会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