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色的心情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十四章  初来安丘

正文:

        隔天,蔡水根在前堂招呼客人,忽然听到门口有黄包车的响动,他抬头一瞧,一位穿着青年装的年轻人正从车上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会不会是那位同志?

        蔡水根小跑到门口迎客,“呦,这位爷,您是吃饭还是住店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只听一道清冷的声音回道:“吃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蔡水根热情的往里让,“那您里边儿请!”

        青年到一空桌坐下,问道:“你们这儿都有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蔡水根一一介绍道:“我们这儿开的是驴肉馆子,这看家菜有老齐家秘制酱驴肉,还有砂锅驴杂汤,这驴菜有焖驴肉、烧驴肉、炖驴肉、炒驴肉、溜驴肉、扒驴肉,还有酥炸驴肉、葱爆驴肉、酱爆驴肉,还有水煮驴肉……”正说着,一个棕色皮箱骤然出现在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来是拉黄包车的师傅把青年的行李拿了进来,也打断了蔡水根的报菜名。他长出一口气,“哎呦,憋死我了!” 

        青年道:“你别说了,我不想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蔡水根:“我知道,像您这种大户人家不吃这个,全福,雅间的地扫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青年讶异道:“你这儿还有雅间?”

        蔡水根:“有啊,不过我看您人少,又吃不了这么多东西就没跟您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青年扫了眼饭堂,“你这儿客人不少,我想图个清净。”说着取出一块大洋,“够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蔡水根麻利地收起来,满脸堆笑, “哎呦,够了,足够了,您这一块大洋,可以点一桌酒席的了,您这叫花钱买清净,我懂,我帮您拿箱子,您请!“

         “贾队长,贾队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街上传来小孩喊声,越来越近,很快到了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 饭堂内的人好奇观望。

        就见贾贵一脚迈了进来,口中不耐烦道:“哎呦,你老跟着我干嘛呀!”

        随后进来的是一个卖烟的小男孩,他气鼓鼓道:“我不跟着你跟着谁呀,别人又不欠我钱!”

        贾贵满不在乎道:“老子拿你一包烟还不是应该的呀!”

        小孩据理力争,“你是拿一包吗?你一下拿两包,给钱!”

       贾贵奸笑,划了下小孩的脸,“嘿嘿,老子没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小孩不依不饶,“瞎说,刚才你还从街上抢走二百块钱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贾贵迅速板起脸,“小子,你今天活腻味了是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小孩委屈道:“你打你打,你有本事,你给我一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蔡水根一看不好,忙和稀泥,“小石头,你这孩子怎么回事啊,贾队长,您何必和一个毛孩子置气呢,一会儿我替您把烟钱给了。”然后又转头继续对青年道:“少爷,雅间请!”

        贾贵一眼瞄到青年,这人没见过呀,“慢着!”

        蔡水根为难道:“贾队长,这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贾贵盘问道:“他,干什么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蔡水根:“哦,这位少爷来我们店吃饭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贾贵走过来,“你的,什么的干活?”

        青年直接从兜里掏出良民证。

        蔡水根连忙接过来递给贾贵。

        贾贵怒道:“我他妈不认字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蔡水根赶忙又收回来,“贾队长,我帮您瞧瞧啊,叶冲,男,二十五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贾贵露出一副想找事儿的样子,“不对,不对,有点不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蔡水根迷糊道:“这哪儿不对了,这上面写着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贾贵蛮不讲理道:“哪不对我也不知道,反正是有点儿不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时,从外面跑进来一个人,小声喊道:“队长,队长!”

        贾贵回头一瞧,是手下老六,“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老六急道:“黑藤太君找您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贾贵一听害怕了,忙不迭问道:“啊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老六小声道:“不知道,看太君这意思,可能是又要揍您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贾贵一惊,“哎呦,准是因为昨天晚上吉田太君掉粪坑那事儿,走!”

        蔡水根适时送客,“贾队长慢走!”

        贾贵临出门前吩咐道:“给我弄四个驴肉火烧送队部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老六也附和道:“给我也弄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蔡水根忙应承下来,“哎,好好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又转身对青年解释道:“没办法,这惹不起啊,少爷,您请!”

        青年来到雅间,见环境还算干净,便随意找了把椅子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 蔡水根试探道:“少爷这打扮可真精神,很像我认识的一个同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青年笑了,“你同乡在哪儿高就?”

        蔡水根小心答道:“在上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青年:“我在那里也待过几年,那儿可是个好地方!”

        蔡水根:“谁说不是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暗号对接成功,两人相视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 蔡水根压低声音道:“你好,叶冲同志,我是交通站的蔡水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你好,蔡水根同志,我听说文教授被捕的事儿了,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尽管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原来这个年轻人就是从远东赶到河北的叶冲,明日香最后交给了他两个地址,其中一个就在安丘的山区。

        蔡水根:“谢谢,他现在就住在你隔壁的隔壁,有三个便衣守着,如果方便的话,我希望你可以暗中保护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我知道了,那个给我订房间的不是自己人,你要小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蔡水根:“嗯,刚才那人是侦缉队队长贾贵,他恐怕会缠上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不在乎道:“没事,就怕他不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蔡水根:“你不怕他最好!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将事情谈妥,蔡水根恢复正常音量道:“得嘞,您稍等,一会儿菜就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午时,正是饭堂上客的时候,蔡水根忙前忙后,脚不拾闲。待客人少了,才把叶冲送去客房,此时清泉信一也回来了,蔡水根识趣地退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信一谨慎地观察四周,随手合上门,“少爷,这里环境简陋,委屈您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不用在意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信一:“您那边怎么样?事情解决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这让叶冲想起了明日香,不由得郁闷,什么解除封印,根本就是骗人的!

        那天她把原液注射进自己身体,干等药液发作,直至自己生命垂危,她都无动于衷,最后还不是靠封印主动释放出神力,驱散了毒素,哼,这就叫解除封印?骗小孩子呢!

        自己身体是好了,可血液她也得到了,她想要的应该就是那丝融入血液的神力,以她的本事提炼出来不难,剩下的可以制作血清,一举三得,真是不能小看她。

        清泉信一见叶冲咬牙切齿的模样,不禁担忧道:“少爷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缓过神儿,揉了揉额角,“没事,都过去了,你比我到的早,东西的大概位置找到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信一:“有些眉目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那就好,这是标记详细位置的地图,你去把东西取回来,这里不比林河,城外治安混乱,你去的地方又是山区,一定要多加小心!”

        信一:“少爷放心,我会注意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点点头道:“你顺便通知西田大佐过来一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信一惊讶道:“您不回去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她给了我两个地址,还有一个在香港,你跟我过去,这份让西田带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信一:“是,那我先去办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嗯,早去早回!”

        晚饭时间,叶冲去前面饭堂吃饭,文教授也在,他还主动邀请叶冲,“年轻人,过来一起坐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怔住,据他所知,文教授可不是一个好说话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文若明深知自己身边跟着三个凶神恶煞的便衣,普通百姓不会靠近,但这年轻人,自己竟然看不透,不简单!于是反激道:“怎么,不敢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笑笑,若无其事地走到他这一桌坐下,“您好,文教授!”

        这回轮到文若明惊讶了,“你认识我?”

那三个便衣彼此看看,似是达成了共识,并没有阻止,毕竟就连贾队长也不敢招惹这个老头儿,他们更不想凑上去讨打,只要人在这儿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听说过您!”

        文若明:“噢,年轻人做什么的?看你这气场、长相,打扮得再低调也掩盖不住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从看到叶冲第一眼起,他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,也许是这个年轻人长得太像自己的故人了!

        叶冲:“来寻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文若明好奇道:“噢,不会是走偏门的吧,你可不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人闲谈之际,贾贵又上门了,“掌柜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站在柜台后的孙友福回应道:“哎呦喂,贾队长,您怎么这时候才来呀,我们这儿都封火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贾贵:“废什么话,老子可不是来吃饭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孙友福打趣道:“哎呦喂,我明白了,您是来结账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贾贵一阵冷笑,“呵呵!”

        孙友福问道:“对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贾贵:“不对,老子是奉黑藤太君之命到这儿盘查可疑分子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孙友福:“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贾贵:“你这儿有没有什么可疑分子呀!”

        孙友福连忙从柜台后出来,“呦喂,贾队长,我们这儿哪有什么可疑分子呀!”

        贾贵:“不对吧,我看这俩人就够可疑的。”他随手点指。

        孙友福无奈道:“哎呦,贾队长,他们是我们这儿的常客,您看清楚喽!”

        贾贵脸绷得紧紧的,“我看不清楚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